博兴9958救援队:负重30公斤步行4万步执行消杀任务

2020-02-25 2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消杀准备

  

  互相整理穿戴好防护服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2020年一场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新春佳节。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抗击。在滨州市博兴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守卫着这座小城……你或许对他们并不陌生,城市搜救、水域救援、防灾减灾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

  

  队员进行消杀作业

  

  执行完消杀任务,队员们互相进行个人消毒

  闻“疫”而动,自发筹款购买消杀设备

  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大部分人都开启了春节假期模式陪家人过团圆年的时候,博兴9958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还聚在一起讨论着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并向县应急管理局主动请缨,随时准备接受命令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新冠肺炎的传染性极强,做好消毒工作是最佳的预防措施。1月26日,9958应急救援队自发捐款,采购专门用于消杀的弥雾机。大家你100、我200,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1月31日晚,队员们克服交通不便、防疫物资紧缺、资金不足等困难,从潍坊市把10台弥雾机运了回来。队员们连夜着手组装调试,第二天一早便开始在县城内进行消杀作业。

  

  救援队队员的衣服被消毒液腐蚀的发白

  

  李乐伟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负重30公斤步行4万多步,后背磨出血泡

  李乐伟是9958应急救援队的优秀队员。早上8点,他已经穿好防护服,背上装满消毒液的药桶,拎起弥雾机,开始了一天的消杀工作。“在防护用品不足的情况下,我们都尽最大努力减少防护服的使用数量。穿上防护服一天都不敢喝水,怕上厕所扯坏了防护服。”李乐伟说,队员们除了中午吃口饭,每天作业至少8个小时,至少走40000多步。从街道到楼道,从户外垃圾桶到室内门把手,李乐伟和他的队友把消杀工作做得认真而细致。

  消毒液具有腐蚀性,即使穿着专门的防护服,整个消杀工作结束后,队员们的衣服还是被腐蚀得发白。“整个消杀设备加起来30多公斤,有的队员一天下来后背和脚磨出了血泡。后背再被渗入消毒液,那滋味简直太‘爽’了,”李乐伟说,队员们每天回队后,会把防护手套摘掉比手白,也会喊腰酸腿疼,但是第二天再次集合执行消杀任务的时候,大家谁都没有迟到,谁都没有掉队。

  

  席地而坐吃午饭

  

  博兴县9958应急救援队取得的荣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博兴县9958应急救援队是民间公益组织,成立于2016年8月,是开展应急救援救助与城市搜救、水域救援、防灾减灾等工作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救援队队员有党员,有企业家,有普通工人。他们来自博兴的各行各业,平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凝聚在一起,挽臂而进。连续三十多天对重点社区、村庄、各个卡口、检查站等区域默默开展着消杀志愿服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岂日无衣?与子同袍。在疫情防控一线上,还有许多像9958应急救援队员这样默默坚守岗位,恪守使命的人。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