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顺利公开2020年县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

2020-02-25 20: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国庆伟 赵鹏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国庆伟 赵鹏飞)根据《预算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2月24日,博兴县顺利公开2020年县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

  2020年博兴县直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中,除涉密部门及涉密信息外,所有使用财政专项(项目)资金的部门(共计58个)均已与部门预算同时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的“财政预决算公开平台”版块,共公开财政项目241个,涉及财政资金15亿元。

  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2020年,作为进一步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攻坚年”,博兴县将部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总体情况和项目绩效目标表等信息独立编辑公开报告,以规范化标准化全面设置绩效指标为抓手,注重加强目标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和绩效“双监控”的有效性,为年终绩效评价奠定坚实的基础。

  提标扩面,细化公开内容

  2020年公开范围进一步扩大,标准进一步提高,原则上要求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的绩效目标全部公开,县级财政其他项目的绩效目标按不低于项目资金总额50%予以公开(涉密项目除外)。不仅使公开的项目数量达到历史最高值,公开内容也进一步细化为明确合理的绩效指标,如: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可持续影响指标、满意度指标等。

  亮目标, 注重结果应用

  绩效目标是整个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和前提,对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的实施具有重要影响。年初与部门预算同时公开,亮出目标,加大社会监督,不仅有效强化部门责任意识,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政策落实“不跑偏、不走样”;也有利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透明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和社公众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