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王镇: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 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020-02-25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王圣楠

  

  帮扶责任人到贫困户家中指导做好疫情防控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5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按下了暂停键,企业停工、开学延期、商场关闭,给经济运行带来了冲击和影响。疫情防控不能懈怠,统筹发展需要正解。在此形势下,博兴县曹王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检验业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在盯实抓实业务工作基础上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体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任务。

  严防死守不麻痹

  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思想上,曹王镇始终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严防死守不麻痹;在防控重点上,各方面的管控措施更加严格,社区和村庄持续管控到位,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和单位管理的有机结合,不断完善防控体系和防控机制,共同打赢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持续作战不松懈

  战疫又战贫,两场硬仗都要拿下。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之年,曹王镇不敢松懈、不敢怠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脱贫攻坚工作也有条不紊地推进,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或入户的方式,了解帮扶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及时反映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不受影响。同时,指导帮扶贫困户做好疫情防控,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习惯,做到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证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

   

  指导农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统筹兼顾抓发展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企业复工复产在即。曹王镇在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着。

  在春耕备耕期间,曹王镇积极协助农业企业和农户解决春耕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农民和大棚承包人员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目前,全镇1700余眼灌溉井已经检修完毕,做好灌溉准备,预计3月底完成5300余亩小麦普浇工作。

  持续以“保姆式”服务,真正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曹王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安排镇班子成员分组包保企业,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通过分批分次、梯次推进的方式,指导企业由大及小、由易到难,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同时,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以全市“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在曹王镇举行为契机,加速开展开工复工的工作,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开工复工安全、有序推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