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吕艺镇义剪志愿者为“疫”线人员免费理发

2020-02-24 21: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白雪瑞

  

  李文涛主动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4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白雪瑞)疫情防控以来,博兴县吕艺镇广大干部职工日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连日的奋战,让大家疲惫不堪,无暇顾及修理头发,如何解决“头”等大事,成为一大难题。自古以来,我国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民俗传统,承载着对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

  

  滕莉为花园村防控人员免费理发

  为解决职工理发问题,吕艺镇总工会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特开展为抗“疫”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活动。在得知此情况以后,吕艺镇信访办李文涛主动提出免费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为避免人员聚集,李文涛根据工作人员时间,利用午休及晚上时间,分批、分时段进行。没有理发椅,没有洗发池,甚至连一面镜子都没有,李文涛用喷壶往“客人”头发上喷几下水,手中剪刀翻飞,不过15分钟就能“打理”完毕。大家向他表示感谢,他却说“没什么,我就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了能节约时间给更多的人理发,李文涛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在他的悉心打理下,一张张原本疲倦的面孔看起来多了几分精气神儿。“李哥平时就老给大家理发,一站就是很久,但他也从来不说什么。今天更是给很多人剪了头发,期间他一口水都没来得及喝。我们都很感谢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朱秉政说。

  为给一线防控人员解决理发问题,吕艺镇花园村“两委”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及时与镇上小滕理发店联系,2月24日一大早,经过测量体温、酒精消毒、登记等防护措施后,理发师滕莉开始为花园村防控人员进行免费理发。“一线防控人员任劳任怨,不畏严寒,为群众筑起了安全防护线,能为他们服务,也算是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心,贡献一份力量,我也感到很高兴。”滕莉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