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农夫"乐植园中种辣椒 感悟"粒粒皆辛苦"

2016-05-14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手把手、一对一教种植辣椒苗

  

  家长也迫不及待加入种辣椒行列 

  

  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种辣椒合伙人

  

  小心翼翼填土埋苗

  大众网滨州5月14日讯记者 于淋凡)“辣椒苗原来是这样的啊?”“你看你看,辣椒苗和那边沟里的野草长得真像。”13日,大众网滨州频道组织博兴小记者团的40余名小记者,来到大众网小记者乐植园亲手种植辣椒,体验劳动艰辛。

  上午8点,博兴小记者团的小记者和家长代表们在大众网记者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地来到大众网小记者乐植园。“平时吃的辣椒就是我手中的辣椒苗长的。”乐植园陈经理一边向小记者和家长们发放测量坑距的小木棍,一边介绍辣椒苗的种植方法。“用小铲子或者小锄头挖一个小坑,坑的深度约为5厘米,取两棵辣椒苗放在坑中,用土将苗填埋好。”

  陈经理刚刚介绍完,小记者们就迫不及待地按照两两分组,分头行动起来。“你的坑距太大了,陈老师都说了刚好一根木棍的长度。”这边,小记者张欣妍对着搭档崔瑞莹喊道。那边,小记者赵天羽正用双手给辣椒苗抷土,那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

  “孩子,坑挖的深一点,太浅了辣椒苗不易成活。”边上的家长们也兴趣浓厚,有的指挥小记者种植,有的干脆直接加入到种植辣椒的行列中。乐植园中,有的拿着铲子刨坑,有的种苗填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现在的孩子基本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吃过辣椒却不知道辣椒是怎么种的。”大众网区县拓展部主任贾矿中说,为了培养孩子的认知和动手能力,养成孩子积极劳动的习惯,我们特别开辟了小记者乐植园,指导孩子种植当季的蔬菜。

  “这是我种的30几棵辣椒,既累又热,腿还蹲的有点麻了。”小记者魏盛林坐在地上,但种植辣椒的速度却没有减慢。在采访中,不少小记者均表示,种植辣椒的过程很辛苦,但看着自己种植的一行行辣椒苗,心里却很高兴。

  “在参与过程中,孩子们确实长了不少知识,这都是非常珍贵的成长经历。”小记者李思莹的妈妈王翠红说。

  “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五谷不分,更别提种植了,我个人感觉此次活动非常好,让孩子真实体验到了田园种植的乐趣,也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小记者张欣妍的家长郑忆萍说,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劳作能力,帮助孩子学会珍惜粮食,养成节约意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