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左,感恩在右

2017-05-09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七班 韩璐伊

  母爱,是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尽显清新自然;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陪伴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母爱,是一潭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旧纯洁明镜;母爱,更是迷茫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些人常有壮志豪言,将来一定要孝敬母亲。可母爱,到底是什么?难道只是口头上说说吗?每个人的母亲,在生我们的时候,都经历了千辛万苦。幼小生灵见天日,可知母亲痛苦中?母亲养育我们长大,是她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如果没有母亲,我们又是什么?如果母亲不曾生育我们,我们此刻在何处?上帝说:每个人都有一位天使,陪伴在我们左右。当我们受了欺负、受了委屈、考试成绩提不上去……那位天使比我们都着急,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妈妈。

  我的妈妈,她在常人眼里可能很平凡。但她在我眼里,却是一片天。妈妈长得很漂亮,齐耳短发在空中飘荡,笑起来有两个小酒窝,很甜。一米七多的个子,双眼皮大眼睛,让你看见就倍感亲切。

  其实,以前我是很不理解我妈妈的。上幼儿园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可每次陪我的,都是姥姥。自从我10个月断奶之后,妈妈就把我‘扔’给了姥姥,而她自己在门诊上工作。在我的记忆里,妈妈是医生,我们家开门诊,工作特别忙。一般来说妈妈吃午饭都能吃到两三点。都是我一个人在门诊的里屋玩。看到别的小朋友幼儿园开运动会有妈妈陪,可我只有姥姥的时候,我很沮丧。就在我觉得没心情玩下去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了。是妈妈,妈妈还穿着工作服就赶来给我开运动会,当时我还觉得没什么,现在想想真的是特别感动。妈妈她以前工作那么忙却还抽出是抽出时间来陪我。

  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开始不再只忙工作了,而是管我的学习和钢琴。光因为这两点,我也和妈妈闹出了很多不好的矛盾。有一次我弹琴怎么弹也弹不对,妈妈来检查。我本以为妈妈会狠狠的训斥我,可是妈妈听见我弹后异常平静的告诉我:孩子,学习和钢琴是你自己的事,我监督不监督你又是另一回事。你要是想一直依赖我,那你就别弹了,没有意义。我自己想明白了,领悟了母亲说的话。现在想想,我的妈妈有过人的智慧。她不会训斥我让我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也不会夸奖我让我的虚荣心渐渐膨胀。我真的是有一个好妈妈。

  学习上,有一次我考得很差。妈妈当时脸色铁青,当他挥挥手让我回房间里去。等过了半个小时差不多,妈妈才把我叫出来。和我分析了试卷,又写了检讨来激励自己。现在我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接着训斥我。原来妈妈怕失去理智,想冷静冷静之后再就事论事。

  对母亲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爱在左,感恩在右。母亲,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啊,可是母亲却蕴藏着无尽的力量。我们好比那娇小脆弱的莲花,除了母亲,谁还会为我们遮风挡雨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