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北镇街道社区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2021-04-30 12:44:23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4月28日,北镇街道耿家社区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滨化幼儿园的儿童及其家长们讲述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的教育意义。幼儿园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小萝卜头学文化》《少年游击队》《两个小八路》《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红色故事,引发了小朋友们对少年英雄的兴趣与崇拜之情。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儿童发放书籍,家长和幼儿一起阅读红色书籍、品读红色故事,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感恩最可爱的人。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画笔、画质,孩子们画出了他们心目中党的样子,一幅幅纯真可爱的画作展现了孩子们对党真挚的爱,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使他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通讯员:王宁

  4月29日,北镇街道心愿社区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把阅读与党员的先进性教育、青少年教育相结合,在青少年中开展“读一本好书”、亲子阅读等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的责任感,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学校,为每个参加读书会的学生赠送了一本书,并带领学生们进行阅读。本次阅读活动的开展,培养了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心愿社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社区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的功能作用,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居民学习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段真珍

  阅读红色经典图书,是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感受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的极佳途径。4月29日上午,北镇街道昌龙社区网格员来到滨城区第三小学,为学生们赠送红色经典图书。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区第三小学校长王惠滨和社区网格员依次为学生们发放红色图书。学生们拿到书后马上看了起来,书中所塑造的小英雄形象会让孩子产生共鸣,形成一种榜样的力量,小英雄的勇敢、坚强、机智、爱国等正向性格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通过阅读,培根铸魂,让红色种子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更了解中国革命发展的脉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鼓励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通讯员:孙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