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港口岸开放推介暨外经贸形势报告会在北海举行

2018-10-26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滨州港口岸开放推介报告会现场

滨州港务集团与烟台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10月25-26日,滨州港口岸开放推介暨外经贸形势报告会在北海经济开发区滨州港通关服务中心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区相关领导,渤海湾港口集团、青岛港、烟台港、营口港、东营港、潍坊港等港口企业领导以及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一百多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滨州市口岸办公室主任杨明主持报告会。赵庆平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海兴市、以港强市,举全市之力开发建设滨州港。今年以来,全省大力推进渤海湾港口整合,又为滨州港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滨州、关注滨州,也期盼大家多为滨州发展牵线搭桥,介绍引荐更多的朋友到滨州投资兴业。

  随后,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长链围绕北海发展优势、产业板块布局以及优化营商服务环境和强化政策引导要素保障等方面作推介发言,他说,北海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目标,倾力打造“一次办好”改革的“北海样板”,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上层次”,同时完善在资金支持、税费减免、土地保障、人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体系,为企业在北海创业发展提供坚实优惠的服务和保障。

  会上,滨州港务集团分别与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致力于共同开展场站仓储、班轮订舱、支线运输、船舶代理、散杂货以及大件物流中心等业务,打造滨州大型综合物流服务平台。论坛阶段,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经济与产业研究所所长王海霞,山东省委党校世界经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博士孔祥荣,省口岸办通关协调处处长王峰分别针对港口经济理念、开放型经济发展、提高口岸通关服务等方向作了专题讲座。

  “滨州港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液体散货、LPG 、大宗干散货、集装箱等十几个泊位建设项目,并逐步完善5万吨级航道、滨港铁路、输油管道等集疏运体系。”滨州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云江说,滨州港务集团将抢抓港口资源整合、海洋强省战略的历史机遇,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环渤海港口一体化、对外开放及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做好港口对外开放、产业布局等的研究分析,深入研究多式联运模式,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逐步把滨州港打造成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油品及液体化工品转运基地,大宗干散货、集装箱、粮食等货物的集散中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