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自驾哪里去?国内必去的11条美食街!

2016-05-03 09:01:00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在神州大地散布着一条条原始老街,它们经过岁月的淘洗,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古老的风情,每一条老街都是一个古镇、村落的历史折射,一条老街一种味道!

  城隍庙(上海)

  所有来上海旅游的朋友们,都不会错过城隍庙美食街这一带,这里称得上是小吃的王国。各式诱人的滋味都在不断诠释着“老庙小吃”“海派菜点”的内涵。在这片古意盎然的历史名胜中,继续沉积着他的风韵……

  

  绿波廊

  城隍庙里的老字号,上海的招牌之一。很多外国领导人都来这里吃过饭,慕名前往的游客很多;绿波廊中午和晚上总是门庭若市,价格略略略高,但是喝个下午茶还是不错的,迷你粽、素菜包、小笼包等九道干点加上一份水果羹,即可尝尽绿波廊里的招牌点心!

  

  松月楼

  上海老字号的素菜馆,开在城隍庙,自然古色古香,经典菜松月腐乳肉,有皮有肥有瘦,一尝倾心;海棠糕做法地道,光是看着老师傅在那烘糕,都是一种享受;素菜包更是名闻遐迩,十分受人欢迎。

  

  

  和丰楼(老城隍庙小吃广场)

  城隍庙最大的小吃广场,这里的各式风味小吃是包罗万象,南北地域应有尽有,三黄鸡,豆腐花,广式点心,春卷,面筋百叶汤……

  

  

  中山路(厦门)

  厦门是一个惬意、舒适的城市,景色很美,食物也是非常的可口。一个不大的岛屿却聚集了许多老字号美食。都说好吃的东西都是藏在巷子里的,无论是老字号,还是很小的店铺或者摊位,却有着最正宗的厦门味道。

  

  莲欢海蛎煎

  莲欢海蛎煎已经成了厦门海蛎煎的代表。一口咬下去,外酥内嫩,鲜美多汁……味道不言而喻,很多要吃”厦门风味”的外地游客都会来这里;对于不少厦门本地人来说,他们是吃着这里的海蛎煎长大的,这就是亲切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地址:中山路局口横巷(局口拌面旁边)

  大中沙茶面

  盛名在外,味道确实好,酸酸辣辣带点甜,夹着淡淡的茶香和浓浓的花生酱香,价格实惠,谁吃谁知道~~

  

  地址:中山路49号

  夫子庙(南京)

  南京夫子庙的小吃可是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品种繁多,自六朝时期流传至今已有千年历史,多达百十多个品种,更是中国四大小吃群之首哦!一直都有着“不到夫子庙,枉来南京城”之说。

  

  回味鸭血粉丝

  鸭血粉丝汤店在南京遍地都是,回味堪称“老字号”,南京人家喻户晓。这家的鸭血粉丝汤头鲜美,粉丝筋道、有弹性;里边的鸭肠、鸭血、鸭肝、鸭肫分量实在,味道也不错,是游人必吃之食。

  

  消费:10元/碗

  龙须糖

  龙须糖原名银丝糖,此糖糖丝如银,纤细不断,入口酥甜,是一道历史悠久的美食。

  地址:贡院街

  

  消费:10元/盒

  唐字臭豆腐

  唐字的臭豆腐就是属于灰白的嫩豆腐。嫩臭豆腐下到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就可以起锅,吃的时候浇上一些辣椒酱、芝麻酱、蒜汁、香菜、小葱、姜末,吃起来外脆内酥软,味道香浓。

  

  消费:4-6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