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资讯

自驾油耗高?几个小技能让它马上就下来!

2016-04-05 17:12: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胎压 换挡 地板油 踩刹车 转速表
[提要]很多朋友反映,我的车油耗高,每个月的油钱挺多的,这也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压力。1 起步柔和,踩油门轻点。很多老司机都非常清楚这点,地板油(猛加速)其实真的挺费油的。积碳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会使得油耗增加。

  很多朋友反映,我的车油耗高,每个月的油钱挺多的,这也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压力。那么怎么样能减少一些油耗呢?今天给大家说说!别的不多说了,直接进入重点,开车注意一下这些点,油耗肯定有所下降,不信您就试试!

 

  1 起步柔和,踩油门轻点。很多老司机都非常清楚这点,地板油(猛加速)其实真的挺费油的。老司机们都没有这么加速的,刚开始快那点没用!老油条们都知道,快了能怎么着!

  2 手挡车换挡要及时。换挡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一般来说,可以听下发动机的声音,一定要结合转速表,2500-3000转左右的时候最好就要换挡了!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

  3 时刻关注胎压,正常的胎压是可以降低油耗的!胎压过高或者过低都会造成油耗的升高!

  4 开空调的时机要掌握。低速开空调并不划算,是很费油的。高速的时候,可以打开空调。油耗会相应的降低!建议,90km/h以上开空调!

  5 少踩刹车。并不是不踩刹车啊。必要时候急刹车也是必须的!那什么时候不踩呢?例如,前方红灯,你距离红灯还有一定的距离!提前松油门,不要挂空挡,带档溜过去,最后速度下来轻点一下刹车,这其实是个好习惯!

  6 等人时候可以先熄火!怠速的油耗也是不容小觑的!当然啦,时间很短就算了,但是时间稍长的话,一般以3分钟为界限!超过3分钟,还是把车灭了吧!

  7 车子减重。当然啦,配件没法卸下去,您就少往车上放点东西!什么矿泉水啊、自行车啊,不用时候拿下去。负重跑100公里和不负重的油耗肯定不一样!

  8 自动挡也有技巧,油门别一脚踩到底,可以踩一下松一下!让变速箱有个反应换挡的过程!这也是很省油的!

  9 勤保养,公里数够了,或者说时间到了,该去保养就去!别觉得没有必要。积碳等一系列的问题都会使得油耗增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