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汽车出现这些故障征兆两个以上,必须去检修了!

2016-02-04 16:38:00    作者:   来源:汽车装具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故障征兆 汽车养护 汽车故障 搭铁 汽车发动机
[提要]汽车出现故障前都会有一些异常征兆,倘若你的车出现以下情况的两条以上,建议你去维修厂检修一下。如果尾气出现了别的颜色,就可能是发动机出现异常了,比如燃烧不完全时尾气呈黑色,油中掺水时尾气呈白色,烧机油时尾气呈蓝色。

  汽车出现故障前都会有一些异常征兆,倘若你的车出现以下情况的两条以上,建议你去维修厂检修一下。

  工况突变,措手不及

  假如你的爱车发动机突然熄火后再启动困难,甚至不能启动;发动机在行驶中动力突然降低,行驶无力;行驶中突然制动失灵或跑偏,甚至失效等。

  所谓工况突变,是指汽车的工作状况突然出现不正常现象,这是较易察觉的故障征兆。

  汽车异响,警告来临

  尤其是底盘、发动机、悬挂系统传来的异响最为重要,一定要搞清楚是哪里在响动。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非正常声响,是汽车故障的报警器,驾驶人应立即停车检查,切不可让车辆带病作业,继续长途奔走。

  排气颜色异常

  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尾气应是不明显的烟雾,而是气化后的正常颜色。

  如果尾气出现了别的颜色,就可能是发动机出现异常了,比如燃烧不完全时尾气呈黑色,油中掺水时尾气呈白色,烧机油时尾气呈蓝色。

  自己会做一个最基本的辨别。

  漏油,最常见的毛病

  渗漏是指汽车发动机的燃油、机油、制动液等油液渗漏现象。这也是明显的故障症状,细心观察即可发现。明显的车停一段时间后移走,地上会有一片油渍。

  这时候还不做汽车检修,时间一长,大修是必须的了。

  汽车过热,多观察仪表

  假如你的爱车发动机过热,多为冷却系统有问题,是缺冷却液或泵不工作;变速器过热,多为缺润滑油所致;制动器过热,多为制动蹄片不回位而引起。以上现象有时可以通过仪表板警示灯直接反映出来,需要驾驶人驾车时注意观察。

  通常出现在发动机、变速器、差速器及制动器等总成上。

  油耗莫名增高,这要细心体验

  燃油和润滑油消耗过量,说明发动机出现了故障,需要尽快检查维修。

  有时候是非常复杂的,可能是机油问题,也可能是积碳问题,还可能是其他问题,必须送修理厂了。

  异常气味,立即停车

  开车时候,闻到不明其味一定要先停车,寻找异味源头,以免更大的损失。

  汽车在运行中,如有制动拖滞、离合打滑等故障,会散发出摩擦片的焦味;发动机过热、润滑油窜缸燃烧时,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电路短路、搭铁导线烧毁时也会有焦煳味。

  外观姿态异常,最危险

  汽车停放在平坦的场地上,检查外形状况,如有横向或纵向歪斜等现象,即为外观异常。原因多是车架、车身、悬架、轮胎等出现故障,这样就会引起行驶时方向不稳、跑偏、重心转移和车轮吃胎等故障。

  这些故障,那一条都是要命的,不可懈怠。不夸张地说,一辆经过细心照料的汽车几乎能比同年份同型号的“兄弟”获得5年甚至更长的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