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滨州高速事故泄露物质非甲烷 为弱毒化学品

2015-12-23 17:40:00    作者:王君彩 邱延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丙烯酸 乙脂 甲烷 气化 症状
[提要]12月23日上午10点,滨州境内长深高速K1284处向北200米左右发生一起大货车追尾罐车事故,导致罐车拉载的有毒液体丙烯酸乙脂泄露,并非网传的甲烷泄露。

  大众网滨州12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邱延岗)12月23日上午10点,滨州境内长深高速K1284处向北200米左右发生一起大货车追尾罐车事故,导致罐车拉载的有毒液体丙烯酸乙脂泄露,并非网传的甲烷泄露。丙烯酸乙脂为弱毒性,非直接皮肤接触不会对人造成太大伤害。

  23日,一则"距离滨城站两公里处发生甲烷泄露,气味已弥漫方圆10公里,本站已启动应急措施,除值班领导、队长坚守岗位外全站人员已紧急撤离。提请大家不要去附近!"的消息传遍了滨州朋友圈。23日下午2点40分,大众网记者达到事故现场,经核实泄露化学品并非甲烷,而是丙烯酸乙脂。

  大众网记者咨询滨州市化工行业专业人士了解到,丙烯酸乙脂是一种弱毒液体,容易气化,浓度大时可闻见刺鼻气味。"浓度小的话不要紧,大气就能稀释。它比空气轻,会上飘。"该人士解释,丙烯酸乙脂泄露泄露后应该采取用水稀释的方法处置,处置人员注意佩戴防毒口罩,只要避免皮肤直接接触,一般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但酒精过敏者、或者皮肤有伤口者一定注意不要接触该物质。

  "如果是吸入,要多喝水。尽快离开污染区到空气好的地方去。"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气化后的丙烯酸乙脂会刺激人的眼睛,损伤呼吸道粘膜,人如果吸入或者接触到会出现恶心、头晕、、浑身无力、眼睛不舒服等症状,通过多饮水、呼吸新鲜空气、好好休息等方式就可缓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