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格集团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即将达产 将填补再生铝利用领域空白

2019-12-27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孙凯)新格集团自1993年国内投产以来一直是中国最大的再生铝合金生产企业,其年产30万吨再生铝暨环保科技项目即将达产,项目以3104牌号高端易拉罐用再生铝为重点,为邹平铝产业发展新增30万吨/年铝水供应,并将新上国际先进的铝灰处理生产线,把铝灰加工为日用新材料,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基地,填补我国再生铝利用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由全国最大的再生铝生产厂商新格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6亿元,利用魏桥创业集团现有车间建设,计划分三期实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3104合金铝水、15万吨6063合金铝水的生产能力,同时具备年处理10万吨二次铝灰的能力。年产30万吨再生铝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前利润1亿,年纳税5.25亿元。10万吨铝灰综合利用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前利润1.5亿元,年纳税7000万元。

  2019年5月新格集团投资成立“滨州新格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人民币,并与邹平市政府、山东铝协、魏桥铝电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投资年产30万吨再生铝水项目。主要建设厂房37027平方米,新上生产线5条,新上设备220台(套)。该项目依托新格集团先进的生产技术,利用废旧易拉罐和废旧型材保级生产3104和6063合金铝水。再生铝厂通过铝水直供方式与下游企业形成配套,更能够实现整个产业链的节能减排与链清洁生产,并使产业链整体成本下降,充分填补了我国在再生铝循环利用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的总建设期约为1.5年,一期工程建设期6个月。2019年9月3日集体开工后开始土建工作,设备基础基本完成,生产设备已经进厂,预计一月份正式投产,形成年产15万吨3104合金铝水的能力。目前,已完成投资0.25亿元,车间整修基本完毕,部分设备已到位,力争年底一期工程投产。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