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轻量化基地强强联手 打造国内最大的全流程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2019-12-27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2月27日讯记者 孙凯)魏桥轻量化基地由魏桥创业集团与苏州奥杰、广州和德合作建设,着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领先的铝制轻量化材料研发中心,通过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加快当地铝业转型升级。

  目前,广州和德年产1700万件轻量化结构件、苏州奥杰年产50万辆全铝车身总成、魏桥轻量化中试基地3个项目已成功入驻魏桥轻量化基地,3个项目已完成试桩,正在进行桩基优化。

  魏桥轻量化基地将重点围绕轻量化发展方向,加快轻量化基地的建设,加强推进与国内外战略伙伴间的合作,通过建设轻量化结构件项目、全铝车身总成项目、轻量化中试基地项目、开发汽车零部件与整车制备核心技术等,打造中国最大的全流程汽车轻量化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领先的铝制轻量化材料研发中心。

  轻量化基地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节能汽车为产业导向,充分发挥山东魏桥铝电资源的产业集群优势,利用汽车轻量化需求配套的市场先发资源条件,结合广州和德轻量化装备技术的先进性,主要致力于公路交通、轨道交通、通讯、军工等行业轻量化应用产品开发生产,通过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加快当地铝业转型升级。

  广州和德年产1700万件轻量化结构件项目总投资17亿元,年产能1700万件,约合4.5万吨液态(半固态)模锻铝合金结构产能,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总额5亿元,税收1.5亿元。项目一期规划投资2.1亿元,建设25台套挤压铸造设备,形成年产380万件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能力。一期项目计划2020年10月投产。

  苏州奥杰年产50万辆全铝车身总成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依托魏桥创业集团现有生产经营场地和启动资金,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万辆全铝车身,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0亿元。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投产。

  魏桥轻量化中试基地项目致力汽车轻量化设计、零部件生产与研发、样车制造以及小规模批量生产,总投资3亿元,建设熔铸、成型、深加工与装配4个车间和1个分析检测中心,开发均匀屈服强度型材关键制造技术、三维弯曲技术、低变形高强度焊接技术、高可靠性冷链技术、框架结构优化模拟仿真技术等,打造汽车轻量化设计、零部件生产与研发、样车制造与综合评价以及小规模批量生产的中试基地。项目计划2020年9月底投产。

  目前,魏桥积极向高端产业链条延伸,多个轻量化项目开工,必将通过高质量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加快邹平铝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