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配置“精装房” 铝深加工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2019-12-27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学瑞

  

  即将开建的厂房地基

  

  在建的标准化厂房主体结构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12月26日讯记者 张学瑞)近年来,邹平市抢抓铝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世界级铝业基地核心区。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立足强大的铝资源优势,盘活土地、厂房等资产,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为充分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提供最便捷的用地支持,园区利用原有车间升级改造2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新建7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根据企业要求进行厂房建造,完善基础设施,还制定相应的租金减免、奖励扶持等政策,实现“拎包即可入住、带设备即可生产”。

  12月26日,“新时代 新理念 新邹平”全国主流媒体邹平采风活动采访团来到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记者了解到,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共建设14个标准化厂房,现有5座在建,目前钢结构均已完成,预计明年5月份投入使用,其余9座年后将陆续开工。“园区目前新建厂房已有19家铝深加工企业入驻,有的企业因为生产规模的扩大,现有厂房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园区便重新为其规划建设适合企业需求的厂房。对于新入驻的企业,我们将按照企业提供的图纸要求为其建设标准化厂房,并配套宿舍、仓库等设施,为项目快速进驻提供保障。”魏桥铝深加工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负责人魏洪亮说。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全力推进以企招商、以优势资源招商、以营商环境招商,积极招引铝精深加工项目。魏洪亮介绍,标准化厂房的建设吸引了很多外地企业入驻,但在引进项目的同时园区也设置了硬性标准,“比如项目的安全性和环保性,对于高污染企业园区坚决拒绝。”

  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项目相关的加工业、物流业、储运业等行业也会在一定程度繁荣当地经济。园区建立标准化生产厂房,集中安排工业项目,充分实现资源共享,走集中开发的规模经营之路,这符合工业布局规律和工业企业在园区聚集的规律,也符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与产业发展和转移的趋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邹平市通过“双招双引”,引进新格集团、香港新东阳、江苏功成达等14个铝深加工项目进驻邹平,这些企业包括中游的铝加工企业和下游的应用企业,对于延伸邹平的铝产业链,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高邹平整个铝加工产业的加工水平,促进地方就业、增加地方税收都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