淬火锻钢聚能铸魂 邹平高新街道全面实施党员“淬火工程”

2018-11-22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李露 韩金枝 吴雪颂 牛一鸣 付迪

  

  采访团一行走进中共邹平市委党校高新街道分校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李露 韩金枝 吴雪颂 牛一鸣 付迪)军事化管理、小班化教学、集体学唱红歌、观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邹平高新街道将严格要求贯穿“淬火工程”培训始终,唤醒党员身份意识,锤炼党性修养。11月21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团来到中共邹平市委党校高新街道分校,切身体会“淬火工程”的精神实质,感受红色教育。

  21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中共邹平市委党校高新街道分校,高新街道第6期的55名党员正在参加培训。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整洁宽敞的中共邹平市委党校高新街道分校

  记者了解到,中共邹平市委党校高新街道分校是高新街道在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自身实际,将原有部分办公用房优化改造,建成的一处高标准党员教育、培训学校。

  现场,讲解员向采访团介绍了分校的基本情况,分校建筑面积712平方米,包括教室、办公室、谈心谈话室、党性教育室、图书阅览室、餐厅各1处,宿舍8间,运动场1处。其中,学员教室配有64套桌椅、电子显示屏、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并且初步建立了高标准师资库,可以实现每班次60余人的小班化教学,为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经常性教育提供了保障。

  分校的建成,有利于提高党员教育工作质量,为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性体检,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提供了良好平台。

  

  培训班党员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高新街道党建办副主任尹晓丽告诉记者,“淬火工程”是高新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载体之一。自今年10月份开始,高新街道正式启动淬火培训,计划培训770名农村党员,截至目前已开班六期培训班,325名党员在街道党校接受淬火培训。

  乡村振兴组织是保障,为了唤醒党员身份意识,锤炼党员党性,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达到实施“淬火工程”的主要目的,高新街道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配置党校师资力量,选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业务骨干、老党员老干部和身边模范好人、优秀基层干部等担任党校讲师,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讲师队伍。目前,高新街道正式讲师已有50余人。讲师们将党的先进理论、党的惠民政策融入课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带到课中来,通过参加培训的学员带到街道的各个角落,有效促进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

  

  高新街道第六期培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在培训内容上,党校将以前的重理论教学转向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方向发展。每期培训每周二开课、每周五结业考试,集中三天实施军事化管理培训模式。授课内容还增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学习农村“三资”管理,学习各项惠民政策等内容。丰富的培训内容,使学员们既系统地掌握了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仰,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理解,在他们回到自己各自的工作岗位后,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万丈高楼重在根基,高新街道在党员培训工作中,突出全员参与、有效管理、全程渗透、有效学习,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对所有党员轮训一遍,切实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勤政为民、遵纪守法的基层党员队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