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逾1亿永久免费通行 广富隧道打通青阳人的“致富路”

2018-11-22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露 韩金枝 牛一鸣 吴雪颂

青阳广富隧道2号隧道

青阳镇党委书记段书国向采访团介绍广富隧道的基本情况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李露 韩金枝 牛一鸣 吴雪颂)“以前,青阳人要去县城里那真是翻山越岭,费了周折了。自打这隧道开通,我们青阳人出行真是太方便了,比以前足足省出20来分钟。这条隧道真是打通了我们青阳人的致富路啊……”11月22日,在邹平市青阳镇广富隧道口,青阳镇党委书记段书国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团介绍着前不久刚刚开通的青阳广富隧道。

  西青路广富隧道位于青阳镇和西董街道交界处,分一号隧道和二号隧道。一号隧道位于青阳镇东窝陀村与西董街道聚仙村四尖山之间,隧道长度660米。二号隧道位于青阳镇东窝陀村与化庄村之间,隧道长度280米。段书国介绍到,该隧道采用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总宽度10.5米,设计时速为40KM/h,两条隧道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该隧道由山东广富集团出资1.18亿元建设,2017年9月16日开始施工,2018年9月16日正式通车,并实行永久免费通行。

  广富隧道的通车,对周边镇村的影响巨大。实现了西董至青阳之间的便捷连接,与西董济青高铁快速接轨,加快了城乡区域发展。为了便于行人的通过,隧道里面还专门设计了两条宽1.25米的人行通道。

  广富隧道贯通之后,对青阳镇对接县城,对接淄博,方便群众出行,有极大的好处,也有利于青阳旅游开发,可以说这是一条致富路,也是一条旅游路。它将承载着青阳人更多的梦想和更多的机遇,必将成为3.7万青阳人走出大山的重要要道,必将成为对接邹平南部旅游区的重要要道,也必将成为青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要道。

  在广富隧道以西1公里处,便是该镇著名的景区醴泉公园。该公园耗资1亿元,占地约210亩,是集山、泉、湖、楼、林、木、花、草于一体,已然成为青阳镇亮点景色之一。同时,这也是邹平全市第一家民间资本建设的大型公益群众文化休闲场所,并永久免费向游人开放。环顾四周,北览广富集团新貌,西观雕窝峪风景区青翠绵亘,南眺醴泉寺香烟袅袅,东望桃花山清雅如画,这里已是人们休憩盘桓之胜地。

  伴随着广富隧道的开通,在青阳镇党委政府的积极倡导下,广富集团、开泰集团、醴泉集团、顺达包装等各企业也积极开展公益事业捐助,为修路、绿化、美化等公益事业建设慷慨解囊,在全镇形成了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浓厚氛围。

  据悉,今年1—9月份,青阳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5.7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21%。青阳镇将以建设“生态青阳”为目标,建设醴泉公园、情人谷、薰衣草庄园等新景点,打造醴泉寺、雕窝峪、桃花峪旅游线路,紧抓生态旅游不放松,做优青阳品牌。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