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管理让步行街一改脏乱成模范 黄山街道妙招助力创城

2018-11-22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李露 韩金枝 吴雪颂

干净整洁的黄山步行街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 李露 韩金枝 吴雪颂)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相互交错,路边墙面上印着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单调但不失热闹,这就是邹平市黄山步行街。11月22日下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团走进黄山步行街,参观采访步行街创城带来的崭新面貌。

黄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保利向采访团介绍创城成果

  11月22日下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团来到邹平市黄山步行街。刚下车,一条整洁的街道便展现在采访团的面前,街道的路面是刚刚铺平的柏油路,路面上画着整齐的停车位。虽然来往车辆很多,但都按照规定行驶或停留在停车位,街道上没有一丝拥堵混乱。记者看到,步行街内一片繁荣,但这种繁荣景象的景象背后往往是满地的垃圾,黄山步行街却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一片繁荣却又一尘不染。刚过午饭时间,一家位于步行街街口的饭店便开始收拾起自家门前的卫生,经过此次创城,步行街的商户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

  黄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保利说:“原先的黄山步行街是用地砖铺的地面,由于街道上来往车辆多,每次铺完地砖很快就会被压坏。在创城中,基于此问题,我们便将街道上易碎的地砖路改成了柏油路。在过去,黄山步行街并没有停车位,但附近车流量大,很多车辆没有地方停车,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交通堵塞,我们在这次整改路面的基础上画上了停车位,解决了停车难从而堵塞交通的问题。经过创城的街道整改,黄山步行街可以说已经变成了黄山商业街。”

  黄山步行街是黄山街道重要的商贸聚集区之一,周边居民小区众多,人流量很大,导致周边环境卫生差,道路损坏也很严重。如今黄山步行街旧貌换新颜,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称心、居住舒心,成为众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对创城带来的变化,居民纷纷竖起点赞的大拇指。

车辆整齐地停放在黄山步行街停车位中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推进会以来,黄山街道将辖区划分为40个网格,实施网格化管理,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包靠网格,形成责任全覆盖、工作无死角的全域创城格局。每周五下午,全体网格人员到各自网格,针对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和不按创城标准刊播公益广告等行为开展专项行动,督促整改。

  记者了解到,黄山街道在街道驻地和城中村显眼位置布设8米以上永久性景观牌3处,2-3米景观牌48块,楼头公益广告牌180余块,并充分发挥商圈党支部作用积极引导辖区内各商铺在LED屏滚动播出创城公益广告。另外,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助力营造全员创城、全域创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黄山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创城主战场的作用,不断深入网格,对照标准,督促整改。同时,不断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力度,对覆盖不到位的地方理清权属,采取街道兜底的方式,确保数量、质量达标,做到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