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2019-12-23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邹平县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稳步推进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济青高速改扩建、邹平货运铁路专用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经过紧张有序施工,日前,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已具雏形,站房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拼装,十月份将进行主体内部装修以及设备安装。

  中铁三局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副总工 鲁志强 :“  济青高铁邹平枢纽目前进展比较顺利, 咱们后面看到的高架桥剩余一联就可以合拢了,目前正在浇筑倒数第二联。”

  济青高铁邹平综合客运枢纽工程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集交通、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共建设落客平台及匝道、站前广场、地下车库、长途客运站房等建筑,是邹平县南部山区中轴线最南端的标志性建筑。

  与高铁建设一样,济青高速改扩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目前济青高速邹平东互通基建工程已经基本结束,5月份可达到通车条件,2018年底东西互通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技术员 王士军   :“新的邹平东西互通立交和原有的互通立交 ,结构设计上有所区别 ,都采用单喇叭口的设计, 建成之后从单侧的喇叭口都能够实现青岛和济南方向的通行。”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是全省重点建设工程,也是邹平县破解南北交通压力的历史性机遇。改造后,现双向 4 车道将扩建为双向 8 车道;现有邹平互通立交东移至东外环改为邹平东互通立交;在邹平西外环新建邹平西互通立交。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技术员 王士军:“  济青高速自2016年8月份开工建设,2017年12月份实现第一次施工转序,完成转序之后,目前邹平段大部分是在北侧进行路基和桥涵配套工程的建设 ,计划于2018年的6月底完成第二次转序。”

  另外,备受关注的邹平货运铁路于今年3月28日在好生街道八里河村开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30—50亿元,全域汽运废气排放能够减少400万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