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最美家庭”真情讲“家风”

2016-11-01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8月12日,滨州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在市政第一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克田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王昆、“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代表张永军、市教子有方最美家庭代表张凤英等,来自我市市直及各县区不同岗位不同家庭的6位“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从不同层面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

  据悉,我市“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活动自5月份开始筹备。目前,巡讲团已先后深入各县区进行了巡讲,用真人真事贴近群众,用真心真情感染群众,受到群众欢迎。

  魏克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将其纳入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体布局,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举措来谋划。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载体方法,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着力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最美家庭”中的良好家风。20万余户家庭积极参与活动,涌现出孝老敬亲、科学教子、心系国防、廉洁、书香、消防官兵好家庭等各级各类最美家庭2200余户,其中全国最美家庭2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3户,省各类最美家庭7户。

  魏克田强调,一个最美家庭,是一个故事;十个最美家庭,是一种力量;成千上万个最美家庭,铸就起一个城市的良好形象。当前,滨州正处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重视家庭这个文明细胞建设。希望全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常晒“最美家风”,多传“最美家训”,争做“最美家庭”,以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正气,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活动现场还对2016年滨州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涌现出的10户消防官兵好家庭、10户书香家庭和6名“最美家庭讲家风”巡讲团成员进行了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