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大数据局:以“数字滨州”建设为统领 为建设“富强滨州”提供新引擎

2019-03-06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在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 

  政务公开活动上的发言 

  

  滨州市大数据局局长甄恩如发言 

    市大数据局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主要职责是拟定大数据发展规划;统筹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全市数据资源;负责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大数据以及相关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推进大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

  2019年,市大数据局坚持以“数字滨州”建设为统领,围绕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三条主线,推进数据资源归集共享,促进大数据应用,强化大数据对政府治理、经济转型、社会服务的支撑作用。完成城市云计算平台一期建设,全市业务系统上云率达到90%,确保部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率达到80%;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构建“三中心、六体系”的“城市大脑”,建设完成主城区120个主要路口“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富强滨州”提供新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