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2019-03-06 10:32: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在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

  政务公开活动上的发言

  

  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巴明华发言 

  2019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职能将以精准落实政策为目的,精细化明确任务措施。抓实5个方面的业务工作,细化项目50项,推进措施116条,实行台账式管理。第一,做好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开展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活动,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年底前实现10年以上积案“清零”,5年以上积案化解50%以上。第二,高质量做好移交安置。实现军转干部安置到公务员和参公岗位不低于87%,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的比例不低于40%。第三,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对刚退役的军人免费培训一次,实现教育培训政策知晓率达100%、参训率和合格率达90%以上。第四,创新做实优抚工作。精准采集信息,开展日常走访慰问,落实省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策措施。开展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政策试点。加强烈士褒扬纪念。第五,深化双拥工作。争创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全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打造滨州双拥特色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