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公安局:人民群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

2019-03-05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在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

  政务公开活动上的发言

  

  滨州市公安局政委樊守林

  2019年,市公安局承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保安全。全市刑事发案数比上年下降1%以上,刑事案件破案率提升1.5个百分点以上,人民群众安全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二是护稳定。10年以上的涉公安信访积案全部“清零”,5年以上的化解50%以上,规模性非法聚集事件依法处置率达到100%,不发生区域性违法犯罪突出问题。三是防风险。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80%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破案率达到80%以上、重大案件破案率达到100%。四是促发展。不违反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权限一律下放;除法律法规规定和上级要求外,不增加对企业的检查;不发生因治安环境影响投资兴业的问题。五是创满意。对群众反映的交通拥堵、城区养犬等投诉意见,办结率达到100%,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度全省排名比上年前进至少1个位次,继续争创全省优秀公安局。

  我们的具体工作措施:

  一是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围绕建国70周年系列安保,健全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加强县区特巡警建设,严打网络政治谣言、邪教等政治领域内的违法犯罪,抓好反恐怖斗争,向一切挑战社会主义制度、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的违法犯罪亮剑。

  二是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始终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严打物业、物流、建筑工程、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犯罪,加强专业队力量,成立督导组帮助县区工作,创建无黑恶犯罪乡(镇)、社区、园区,完善同其他部门的配合联动机制,深挖“保护伞”。对于群众反应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品药品环境违法犯罪,以及妨碍经济发展、干扰企业经营的逃废金融债务、骗取贷款、非法集资、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以打开路,快侦快办。

  三是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依托,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创建“枫桥式优秀公安派出所”,建好警务助理和网格员队伍,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定期研判不稳定因素,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六个第一时间”,对非法聚集滋事等违法犯罪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建成3224公里县乡道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打造道路交通事故真空区示范点。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主城区完成120个主要路口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建设,邀请国内外专家,对学校、医院、商场周边“堵点”进行会诊,拿出解决办法。

  四是借力“雪亮工程”,全面强化立体化信息化条件下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社会面监控探头的密度和精度,建成3149个技防村,试点建设智慧所队,加强特警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织密“铺天盖地”的全维感知网络,推动各方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特别加强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的清理整顿,设立警务联络员,全程服务重大工程建设。

  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依群众和市场所需再推出一批惠民举措,推行“容缺受理”,提供“非工作日”业务办理,能网上办理的全部上网,尽快实现信息化缴费。解放思想开展制度创新,为辖区落地项目和投资企业提供对接服务,靠前倾听需求建议,领办、带办审批手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任务目标的落实,确定以下具体保障办法:

  一是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激励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基层所队开展无违规违纪、无督察突出问题创建活动,实行零通报制度,确保队伍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违法违纪问题。

  二是抓基层强基础增活力。打好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收官战,一方面增强一线实力,加大保障力度,新警一律下派基层;另一方面提高一线活力,派出所考核事项控制在20项以内,会议、制发文件数量减少1/3以上,要求基层上报的材料压减50%以上,让基层扑下身子抓落实。

  三是抓督查用奖惩见实效。精准督查考核,坚持结果导向,及时兑现奖惩,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