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工作部门“年初亮目标” 政务公开活动第二阶段举行

2019-03-04 11:3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3月2日,市政府开展“年初亮目标”政务公开第二阶段活动,17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上台作承诺发言。至此,市政府35个工作部门全部述职完毕,活动圆满结束。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宇向东指出,35个部门公开表态、集体亮相,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郑重承诺,所有这一切,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加快建设“富强滨州”,希望各部门围绕“任务书”“责任状” “路线图”,将重心下沉到抓落实上,将精力聚焦到谋实效促发展上,真正做到有诺必践、如期兑现。一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要抱定必胜的信心,我们完全有基础、有能力、有底气,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要坚定改革的决心,从民营经济发展、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等24项重点改革入手,向痛点难点堵点发力,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要铸定攻坚的恒心,敢于正视困难和挑战,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二要目标引领抓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带动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二方阵”、冲刺“第一方阵”。要主动学习借鉴,积极“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主动对比打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做好调研工作,营造大抓落实、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突出抓实业,抓产业、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抓品牌,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筹备开好世界高端铝业发展推进大会,并持续打好系列组合拳,全力打造“实业滨州”。要突出抓环境,既当“店小二”、又要专业化,以改革开放焕发生机活力,以诚信和服务铺就实业发展之路。要突出抓民生,追逐“高铁梦”,提升“生态梦”,实现“民富梦”,让每一位滨州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四要做实“三化”抓落实。佘春明书记提出的“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就是抓落实的科学方法。要组织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工作计划、设定工作进度、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建立保障机制,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五要苦干实干抓落实。要说到做到,言出必行,当好“施工队长”,逐个项目抓、逐项事情办,确保所有承诺按时兑现到位。要雷厉风行,以实际行动答好“落实之问”。要立说立行,确保实现本届政府任内冲刺全省中游方阵的奋斗目标。

  宇向东强调,各部门要适应节奏,提高标准,带头在全市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对得起自己的抱负,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对得起滨州人民,努力干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实现“民富市强”的滨州梦

  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王进东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