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以商招商 挖掘工业新动能 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2019-06-10 18:16:00 来源: 惠民县政府 作者:

  近日,记者在位于麻店镇的安泽鲁塑业有限公司二期工程生产车间看到,工人正在加紧生产一批PP打包盒,这批产品将发往青岛。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今年3月份安装设备,5月中旬开工建设。项目有效盘活闲置土地40余亩,共投资1500万元,新上注塑机等设备20余台套,建设厂房3600平方米,年生产打包盒6000万只,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订单排满全年。

  麻店镇紧紧围绕县委“三年有突破”奋斗目标,深入开展“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劲,全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

  “我们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精干的招商队伍。”麻店镇党委书记丁安玉说道。麻店镇突出领导带头作用,开展全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活动,利用网站、电子名片等信息技术,广泛搜集各类招商信息,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积极对接市县招才引智工作要求,借助束怀瑞果树院士在鑫诚建立院士工作站契机,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沟通交流对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积极推动现有企业扩大规模,启动惠达森食品包装材料二期工程建设;推进投资5.1823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田园旅游休闲项目加快建设,投资1.2亿元的鑫诚水上乐园项目加快运营;加大对安泽鲁塑业、水思源服饰、兴博木业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安泽鲁等4家餐饮包装材料加工企业,实施以商招商,扩大产能,进一步打造餐饮包装基地。

  按照市委提出的“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牌高端化”的要求,麻店持续挖掘工业新动能,引导企业加大技术革新投入力度,加快元特重工年产50万吨高端装备精密铸锻件项目建设进度;加快由传统产业小镇到新型康养小镇转型,确保投资4.83亿元、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鑫诚农业康体养老项目和600余套颐养小院近期开工建设。

  该镇还采取“腾笼换鸟”等有效方式,积极盘活博雅科技、隆德服饰等4家僵尸企业。成立由副科级领导牵头的工作组,深入企业,一企一策,制定盘活计划。同时,积极与法院、银行等有关部门联系,联合发力,确保今年盘活闲置土地100亩,为招商引资腾挪空间。

  作为农业大镇,麻店突出传统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积极打造黄河三角洲大型农产品加工、批发、冷链物流交易区;狠抓瓜菜产业,积极推广“三种四收”种植模式,发展春暖式大棚6000亩,力争实现镇域大棚总量突破2万亩;借势“惠民原耕”品牌效应,积极创建农业品牌,抓好新品种研发培育,擦亮麻店瓜菜品牌;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挖掘西刘糖葫芦、刘桥桔梗加工、沈家苹果、金家卞家石家葡萄采摘等特色农业优势,促进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农民增收。

  “麻店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三四一五’工作体系,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解放思想、合力攻坚,奋力开创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丁安玉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