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镇引领绳网产业提档升级 “足不出县”即可办理产品检验

2019-06-13 23: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牛一鸣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网具产品检测的程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13日讯记者 牛一鸣)6月12日,“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山东省网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聚焦绳网标准化领域前沿技术。位于该镇的山东省网具检验检测中心实现了企业“足不出县”可拿到与欧盟GS标准等国际标准接轨的检测报告,为扩大出口、探索标准、加快产业提升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李庄镇坚持质量标准引领产业提档升级,全镇持有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46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企业28家,申请专利发明50余项,30余家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2017年,李庄镇与山东省质量检测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建成全省第一个省级网具质量检验检测分中心,检验成果与欧盟GS标准等国际标准接轨。山东省网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投资1200万元,设有业务室、阻燃室、耐老化室、物理性能室四大功能区,配备专业化仪器设备 137台(套),可承接各类体育用网、安全网、渔网等网具产品的检验检测。

  山东省网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落户李庄并投入使用,满足了企业“足不出县”办理产品检验的需求,为扩大出口、探索标准、加快产业提升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也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和《盖土抑尘网》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提供了技术平台。

  山东省网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在该中心成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构建一核三线多网格服务体系,融合经委、电商、商会协会服务职能,实现了“一站式”服务。2018年,该党群服务中心被命名为滨州市三星级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李庄商会被命名为山东省四好商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