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效特色农业 润地物华致力于有机功能性品种研发

2019-06-13 0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王亚明

  

  采访团来到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6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王亚明)“有机农业就是在最干净的土地上寻找营养源,去认证有机作物的功能性能有效解决食品安全性问题。”6月12日,在“砥砺奋进70年 高质量发展看惠民”主流媒体惠民采访活动中,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洪明向媒体记者介绍了他们在高科技有机功能性品种研发和种植以及功能性食品研发和生产方面的经验做法。

  

  荷塘边,上演着旗袍秀

  闫洪明介绍,润地物华成立于2001年,流转土地3000亩。目前,润地物华专家组已与中国农科院、美国加州大学、北京农学会、山东理工大学农业与食品工程院合作,主要从事高科技有机功能性品种研发和种植以及功能性食品研发和生产。

  在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80亩的有机荷塘区,四片不同种类的荷花经过水区隔离分开种植,闫洪明介绍,这样能有效地将病毒隔离开来,保证研究不受外界因素干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3年润地物华研究试种“润地一号”低脂黑花生成功,2004年研制成功中药型植物黑豆”黄河一号黑野魔豆,黑绿豆,野旱麦等功能性品种,2006年获得国家有机认证土地1503亩。“截至2017年,我们7个产品先后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其中包括有机黑小麦、有机黑玉米、有机黑花生、有机黑魔豆、有机紫芦笋等。”闫洪明告诉记者,目前润地物华的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高端市场。

  此外,2007年润地物华着力推出蛙声小镇项目,该项目设有机农耕体检区、有机藕种植区、儿童农耕科普种植区、新品果树种植区、树下高效养植示范区、苜蓿园采摘区、蛙声小镇健康文化以及小青蛙童话世界等。

  记者了解到,蛙声小镇项目着力打造以“有机农耕体验、水果采摘、有机功能性食品、康养基地”为特色的乡村旅游。错落有致的小菜园,能让孩子学习体验蔬菜生长及管理的过程;私人种植的果树,能够给客户带来收获的喜悦;休闲的垂钓区能为游客享受慢生活带来乐趣。

  

  山东惠民润地物华有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相关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惠民县始终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为方向,以特色产业区域化、品牌化发展为主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全县14个镇办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传统种养习惯,精心构筑“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模式,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努力实现蔬菜、食用菌、林果、畜牧等高效特色农业的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