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水多用”有秘方 金盛海洋科技诠释“蓝色产业大有可为”

2020-06-06 00:04: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祥向采访团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滨州报道

  6月5日,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岔尖渔港启动。当天,采访团深入汇泰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探索该公司“一水多用”的秘方。

  工人正在盐田中忙碌着

  在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是汇泰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我国百万吨级海盐生产基地,年可生产海盐130万吨、溴素4000吨、精制盐10万吨、氯化钾6000吨、硫酸镁2万吨、氯化镁10万吨,是一家综合利用海水资源发展海洋化工产业的科技型、现代化民营企业。

  结晶后的盐粒由工人们慢慢堆砌起来

  现如今,该公司依托丰富的海水滩涂资源,突破传统制盐模式,实施创新设计,构建了“初级卤水养殖、中级卤水提溴、饱和卤水制盐、苦卤提取钾镁”的海水生态产业链,产生出巨大的综合效能,为国内盐业企业综合利用海水资源开辟了新路。

  一颗颗洁白的盐粒是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高浓度的海水,我们发展养殖;低浓度的海水,我们就制盐和提取海水中的元素。一系列流程下来,就把海水‘吃干榨净’了。”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祥向采访团介绍,该公司以埕口盐场为基础,以渤海为依托,以海水为原料,不仅实现了“一水多用”,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双赢。公司在充分利用海水资源的同时,还十分注重绿色环保,实现了“零排放”。“蓝色产业大有可为!”李国祥说。

  在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盐田边,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结晶后的盐粒由工人们慢慢堆砌起来,高大的盐垛在太阳下闪着白光,这是勤劳和智慧的结晶,也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我们的海盐在提取过程中需要经过天然的风吹和日晒,最后结晶析出,因此提取出来的海盐是纯天然的,而且还是‘零排放’。”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部长王深说,该公司提取的海盐主要用于工业,经过长时间的探索和创新,目前原盐的产量能达到原来的3倍。

  近年来,汇泰集团抢抓黄蓝两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着力发展生态化工、清洁能源等新兴海洋优势产业,主要发展海洋化工无公害海水养殖、清洁能源等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海洋资原高效综合利用和蓝色经济高端产业聚集区。作为全资子公司的金盛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推进海水综合利用全产业链覆盖,建设具有影响力的以海水综合利用为核心的蓝色经济产业集群,逐步实现生产规模化、资本多元化、企业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