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 2020年滨州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启动

2020-06-05 11:1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孙佃潇 王卫 刘振

  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张爽 孙佃潇 王卫 刘振 滨州报道

  经略海洋,向海图强。6月5日上午,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启动。由省驻滨、市内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深入滨州沿海各县区,聚焦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实地采访涉海涉渔企业、单位和从业者,挖掘滨州市在经略海洋方面的亮点做法和先进经验,助力“海洋强市”“富强滨州”建设。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海疆行采访团授旗。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仪式上致辞并为海疆行采访团授旗;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山东省海洋局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滨州市委海洋办主任、市海洋发展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邱希敏介绍活动有关情况。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主持仪式并宣布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正式开始。

  王晓娟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滨州大力实施海洋强市战略,海洋渔业、海洋化工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日益壮大。此次活动开展,大家要在服务基层群众上下功夫,要在创新宣传形式上下功夫,要在扩大活动影响力上下功夫,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用心用情讲好海洋故事,尽心尽力传播好滨州声音,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为践行“七强之路”、落实“七富之举”,加快“海洋强市”和“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活动现场。

  林忠礼在致辞中说,山东海洋经济发展源远流长,资源丰富度指数全国第一,作为海洋大省,山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向海洋进军,吹响了建设海洋强省的号角。近年来,大众网高度重视对山东省海洋和渔业产业的宣传工作,连续多年联合承办全省放鱼日、海洋日活动。此次启动的“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通过媒体记者手中的笔,借助5G、VR、航拍等新技术,采用蹲点式调研采访,践行“四力”,聚焦滨州海洋生态、海洋产业,积极宣传滨州深度融入海洋强省战略,共同为滨州海洋和渔业的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鼓与呼。

  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邱希敏介绍,2019年,滨州实现海洋经济总产值(总产出)770亿元,海洋生产总值(增加值)294亿元,渔业经济总产值171亿元,渔民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2.3万元。2020年,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投入专项资金1840万元,在沿海和内陆城市水系放流各类水产苗种6亿单位,这对促进渔业资源恢复、水域生态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社会公众通过参与增殖放流公益事业,切身感受鱼水和谐的生态魅力,并持续关注、支持海洋发展和渔业事业。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集体乘船到滨州近海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半滑舌鳎苗种100万尾。

  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经贸发展局、滨州北海现代海洋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港正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承办。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副处长何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杨学峰,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郭树龙,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聂林等领导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