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日报】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启动

2020-06-06 17:23:41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张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6月5日上午,滨州市2020年“全国放鱼日”“世界海洋日”暨“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岔尖渔港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副市长贾善银,山东省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主办。旨在以6月6日“全国放鱼日”、6月8日“世界海洋日”为节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绿色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要求,深入挖掘滨州海洋发展故事,助力“海洋强市”“富强滨州”建设。

  其中,“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活动于6月5日当天正式启动。期间,由省驻滨、市内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深入滨州沿海各县区,聚焦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实地采访涉海涉渔企业、单位和从业者,挖掘滨州市在经略海洋方面的亮点做法和先进经验。

  启动仪式上,王晓娟为采访团授旗。她强调,此次活动是全市网络宣传队伍落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具体举措,是积极推介滨州特色海洋产业体系的生动实践,也是“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实践成果的集中展现。她要求,各媒体记者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服务基层群众、创新宣传形式、扩大活动影响力等方面下好功夫,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全面挖掘我市在经略海洋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典型案例。同时,在内容上、策划上、手段上推陈出新,创作一批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宣传作品。用心用情讲好海洋故事,尽心尽力传播好滨州声音,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报道,为践行“七强之路”、落实“七富之举”,加快“海洋强市”和“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乘船至渤海湾近海海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活动中,共放流半滑舌鳎苗种100万尾。据市海洋发展和渔业部门介绍,今年全市将投入专项资金1840万元,在沿海和内陆城市水系放流各类水产苗种6亿单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