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欧李村"第一书记"驻村见成效 新建800米一条街

2017-09-2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王海鹏 苏殿军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 苏殿军)初秋时节,走进阳信县劳店镇欧李村,粉刷一新的墙面,主题鲜明的党画,振奋人心的宣传标语………短短四个多月时间,该村的村容村貌就焕然一新,发生了喜人变化,也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村里的村民们都知道,这一切都要得益于滨州市残联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姬广鹏。

  据了解,阳信县劳店镇欧李村在当地算是一个大村庄,全村总住户371户,总人口937人,耕地面积2533亩,共有党员24名,无集体经营性收入。全村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以农业种植及外出打工为主。2017年5月份,滨州市残联选派姬广鹏到欧李村任“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姬广鹏快速进入角色,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到田间地头与村民唠家常等方式,切实摸透了村内真实情况,了解到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了村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全力以赴的付诸实施。

  工作伊始,姬广鹏先是立足单位职能,为村里的残疾人争取到了残疾辅助器具25套。针对村里环境脏乱差的实际,组织开展了卫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清理了“三大堆”,也改变了村民旧有的生产、生活习惯。新粉刷墙面近7000平方米,新建了800余米的党建一条街,制作党建宣传标语21幅,喷绘主题党画2幅。8月10日夜里大雨,村民董文平家里住房发生危险,姬广鹏连夜带人把董文平老两口安置到安全的地方,随后又为董文平协调办理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现在董文平的新房主体已完工,不久即可入住。提起此事,董文平老两口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桩桩、一件件貌不起眼的“小事”………,构成了姬广鹏驻村四个多月的忙碌时光和良好开局,也浸透了他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

  谈到下一步的驻村工作打算,姬广鹏表示将以到来的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村级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村里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选择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突破口,积极协调筹措资金,抓好村内排水沟、自来水管网改造等工程建设,切实加强村庄基础设施,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同时,引资参股全镇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分红收益后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贫困户收入;利用村内土地多、人口多的优势,积极引进适合该村的家庭种养殖项目和劳动密集型加工项目,拓宽群众致富门路,增加村民经济收入,真正让他们都过上好日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