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沾化区人民医院 > 医患之间

致越临近分娩越紧张不安的孕妈妈们

2018-06-14 19:27:00    作者:王珍珍 刘文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王珍珍 刘文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可是越临近预产期,越是紧张不安怎么办,那么孕妈们到底害怕什么呢?

  生孩子到底有多痛?

  孕妈最担心的就是阵痛,通过“道听途说”、咨询等对阵痛多多少少有了解,但毕竟没有经历过,所以孕妈妈经常会想象生产时的情景,从而产生紧张甚至焦虑的情绪。

  会不会生不下来还得剖?

  好多孕妈妈通过“取经”,知道了有部分妈妈生半天生不了又转剖,遭两遍罪。那自己就不如把风险降到最低,直接选择剖宫产。

  害怕宝宝不健康

  无论产前检查如何详细,孕妈都会担心腹中宝宝的健康,越想越焦虑。

  在这里要提醒孕妈们,过多的思虑不仅会影响腹中宝宝的健康,还会影响产程,所以,孕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小宝贝的到来!

  其实,孕妈们如果仔细了解整个分娩的过程后便不会胡思乱想。按时来院做产检,在产科门诊还有孕妇学校,可定时来听课,了解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成长过程,也根据医生的提醒,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将宝宝重量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约3-3.5kg)。

  进入产程时,准妈妈需有技巧地呼吸,有助于减轻疼痛,加快产程。要放松心情,让产道能够很好的扩张,使产程顺利进展。如果感觉疼痛程度较重,可以告诉医护人员。在宫口开到两三个之前可以应用呼吸减痛法、自由体位、分娩球减痛法,由助产士帮助准妈妈进行操作。

  在宫口开大至两三个以后可以选择无痛分娩,无痛分娩是采用硬膜外麻醉方式,麻药浓度极低,既可为产妇提供满意的镇痛效果,又不延长产程,起效快,作用可靠,对新生儿无任何不良影响。麻醉成功后产妇可自由行走,消除临产的疼痛、紧张、焦虑等情绪,有助于待产妇储备充足的体力与精力进行自然分娩。

  孕妈,加油!无论遇到什么,医护人员一直陪伴在你的身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