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荣获全省“远程医疗先进单位”称号

2018-06-19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刘文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刘文)近日,山东省医师协会远程医疗分会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滨州市沾化区人民医院荣获全省“远程医疗先进单位”。

  近年来,沾化区人民医院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将远程医疗会诊服务延伸,形成了与大医院之间更紧密的互助合作关系,实现医疗资源共享。2008年建成全市第一家、全省第二家山东省立医院远程医学会诊中心;2010年建成了全市第一家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远程医学会诊平台和医学远程教学平台;2014年与山东省立医院开通重症医学远程巡诊系统,每年会诊人数300余例。

  沾化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可实现患者、影像、心电、病理的会诊,使患者不出县城就能与大医院的大专家面对面看病,可以说既省钱又省心。通过远程医学会诊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远程会诊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增强了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度,患者在节省费用的同时又享受到了上级医院专家的诊治,着力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大会对当前和今后的远程医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沾化人民医院将进一步开展工作,加强组织管理,严格遵守远程会诊的原则和要求,逐步提高远程会诊质量,不断丰富远程医疗的形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