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

2018-10-08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

  沾化区人民医院  刘琛琛

  时间如同一场暴风雨,席卷所有的悲欢哀乐,而记忆则悄悄地、静静地潜藏在时间的背后,暗暗散发着它浓郁的幽香。年少的轻狂在时间的陪伴下不再复返,而年少不知愁滋味的记忆却深深留藏心底,不能动摇、无法抹去。

  看樱花树下的少女渐渐走远,那模糊的身影奔跑着变得渺小。树下的那个小板凳,布满了岁月的痕迹,不再那样宽阔;忘我地飘着的橘色气球,带着我的笑容,找到那片快乐的天空;炫彩夺目的彩虹,始终不肯把我的愿望还给我,安静地悬挂在天空中寻找你的身影、你的笑。奔跑过的泥泞路,铺满了欢笑;手中飞舞的石子,跳动着欢快的旋律;桌上那个存钱罐,装着满满的期待——这是我的童年、我的快乐,是我心中不会随风逝去的记忆。

  时间的那头,坐在樱花树下的小板凳上静静听大人聊听不懂的话,幻想着长大后的我会有怎样的精彩。穿着妈妈纳的布鞋驱赶着一颗石子一路向前走着,走过流水哗啦啦的田埂间,走过打闹嘻嘻哈的同学,走过泥渍简笔画的白墙,直到鞋上痕迹斑斑,完全失去当时的模样。那时候总感觉日子慢得不像话,蝉鸣中闷完了暑假,剪完头发的我又迎来了漫长的新学期。

  晚饭后总喜欢纳凉星月下,萤火虫微风弯月牙。少年不经事的我幻想乘着气球飞到月亮上,坐在月牙上快乐地吃着甜美的月饼。磁带里循环着《甜蜜蜜》,歌声飘荡在屋前的池塘,飘进爸爸的酒杯中,飘进妈妈做的晚饭里,飘进我的心,那时的场景,那样美妙,那样甜蜜。我知道那是一家人相伴的甜蜜。

  风吹落童年的最后一片叶,跟随时间的脚步走到了岁月的这头。长大后的我,有了自己热爱的工作,过着踏实的生活,却不见了小时候的荒唐想法,回不去曾经厌恶的教室,穿不上妈妈做的布鞋。时间走的太快,快的我还来不及回头看看过去的岁月,品味记忆的甜美。

  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岁月的痕迹幻化成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埋藏心底。守住那些快乐的回忆,让人生在记忆的海洋中体味快乐;带着儿时的憧憬,慢慢走在生命的道路上,细数人生不会风化的记忆。爱的记忆,无法抹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