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是一种态度

2018-08-0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景杰 刘文

  赵景杰  刘文

  在工作中,经常看到一些年轻人干工作拖拖拉拉,懒懒散散,对上级布置的工作草草应付了事,没有工作效率,更谈不上工作质量。如此工作态度很令人堪忧,在这里个人有几点感想,与年轻人共勉。

  工作成就不一定每个人都有,但工作态度必定每个人都有。有的人勤勤恳恳、积极进取、热情向上、精神抖擞、乐观豁达、勇争一流,总是以最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包括困难和挫折,就算遭遇失败也总是脸上挂着微笑;有的人轻松悠闲、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按时上班,到点走人,绝不在工作上多停留一秒,不求立大功,但求不出错;有的人甚至永远悲观失望、抱怨不停,环境对他不公,他人与他为难,自己的不如意都是别人的错,工作就是痛苦加煎熬,完全没有一点乐趣;有的人自命不凡、夸夸其谈,嘴上什么都能做,手上做什么都不行,一遇到具体问题就卡壳,却还要时常做出一副怀才不遇的样子;另外,还有很多人对工作持有各种各样的态度,比如投机取巧、马马虎虎、不思进取、推卸责任、循规蹈矩,等等。

  生活是一种态度,工作更是一种态度,正确的态度就是成功的基石!

  在别人犹疑的时候,坚定是最大的价值;

  在别人斤斤计较于多寡得失的时候,豁达是最大的价值;

  在别人忙于采摘花朵的时候,等待果实的成熟是最大的价值;

  在阴霾密布、愁云惨淡的时候,淡定从容是最大的价值……

  态度决定一切。同样的事情,仅仅由于态度的不同,结果就会完全不同。所以,要想把事情做好,必须先端正态度。一个习惯抱怨工作的人,终其一生也不会取得真正的成功。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精进不息的精神,投入十二分的热忱,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唯有如此,才能摆脱平庸,走向卓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