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冉:照顾患儿无微不至 成为孩子的“殷冉妈妈”

2018-05-13 2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沾化人民医院儿科护士殷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5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我觉得我也没做什么,都是平时常的一些工作。之前会做,之后也会一直去做。”5月13日,沾化区人民医院儿一科护士殷冉告诉记者。从医多年来,她总是能把无微不至的关怀,送到每一位住院患者的心坎。因为事无巨细的照料,有一个小姑娘给了她最大的褒奖——“殷冉妈妈”。

  

  殷冉与一位即将出院的小病号告别

  殷冉回忆说,一个多月前,刚上小学的琪琪(化名)因支原体肺炎在沾化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刚来的时候,跟谁都不太说话。后来殷冉发现,接连几天都是只有琪琪的奶奶陪着她,问起原因,琪琪奶奶才告诉她,原来琪琪的母亲在琪琪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她,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而她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也很少有时间能陪她。

  得知这些情况后,殷冉就经常主动跟琪琪聊天,后来更是接受琪琪奶奶的请求,每天利用下班空闲时间给琪琪辅导功课。从那时开始,殷冉就成了琪琪住院这半个多月里的辅导老师。

  平时来上班的时候,殷冉总是随手在包里放一些零食或者水果,带给琪琪吃。“别的小朋友都是想吃什么就撒娇让妈妈去买,琪琪很懂事,从来不跟奶奶说这些。”殷冉说,每次带给琪琪好吃的,琪琪都会甜甜地说声“谢谢冉冉阿姨”。

  因为医院离家较远,来得时候又匆忙,琪琪奶奶并未携带过多的生活用品。细心的殷冉发现,琪琪的头发已经七八天没有洗过,就主动提出要给琪琪洗头发。洗完之后,殷冉帮琪琪吹干了头发,又给她编了一个漂亮的马尾辫。

  就是这个小辫子,琪琪竟五天没舍得拆。科里其他的护士想给她再洗洗头发,琪琪却不同意,直到殷冉又给她洗了一遍。也许在琪琪心里,这应该就是妈妈的感觉。“我真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却让琪琪这么感动。”殷冉说起这些的时候,眼睛里也含着晶莹的泪光。

  琪琪感受到了殷冉给予她的关怀,逐渐开朗起来,开始讲起生活里的故事。这一切琪琪奶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跟琪琪说:“你看殷冉阿姨对你这么好,你跟她叫声妈妈吧。”这一声“妈妈”,无疑不是再一个称呼,也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关系,而是对殷冉最好的评价。

  “平常殷冉跟孩子沟通就比较好,我感觉孩子可能确实把殷冉当妈妈吧。虽然这些工作,我们平时都在做,别的孩子可能感受不到,但是琪琪确实能感受到这份爱。我们很想告诉她,你缺失的爱,在我们这里也能找回来。”儿一科护士长贾贵兰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