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提前部署校车管理工作 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2018-08-28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云梓

  

  民警对车载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8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8月28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提前部署校车管理工作。

  8月28日上午,沾化交警联合教育、交通运输部门举办全区校车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会上,交警大队组织近200名校车从业人员观看了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从安全行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等方面为校车从业人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同时,沾化交警在暑假结束前对辖区校车行驶线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民警深入辖区校车通行路段进行实地勘察,重点排查校车途经的路线。对发现的危险路段、危桥和十字路口无标示等情况民警通过拍照、登记造册形成完整台帐,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据悉,沾化交警将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区78辆校车进行集中检查,并督促学校相关负责人建立健全校车检测、维修制度,及时消除校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硬件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搭载学生及老师上路行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