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与教育并重 沾化交警强化快递配送行业交通管理

2018-07-3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加强外卖和快递配送行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制定多项有效举措,有效加强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  

  沾化交警将外卖和快递配送行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管理作为当前城市交通秩序整治的切入点、突破口,突出点餐集中时段和城区次干道、支路、区间道的巡逻管控,适时组织执法小分队,集中查处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横穿道路、违法停车、非法改装以及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拨打电话等外卖配送车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沾化交警组织辖区14家快递、外卖公司负责人和外卖人员开展了教育培训,通过播放针对快递和外卖发生的交通安全警示片,用发生在本辖区的实际案例让参加培训的人感受到因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针对“骑手”在骑行过程中往往一心二用使用手机查看订单信息、为抢时间往往不顾交通规则等较为常见的现象,沾化交警一一举出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教育,提醒快递和外卖企业负责人切实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