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强化工作措施 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2018-07-17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民警对危化品运输车车辆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对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的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205国道、省道永馆路、新海路、滨孤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沾化交警大队各中队执勤民警严格按有关规定,加强了对道路运输剧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的检查。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种类和流量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不间断巡逻和分段包干的办法,有针对性地安排执勤警力和执勤时间,切实加强路面管控,确保不漏检一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对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运输车辆,一律按规定就地查扣,以确保上路车辆的安全。

  同时,沾化交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按照运输企业一个不漏、运输车辆一台不漏、挂牌企业、个体车辆运输户一个不漏的要求,教育驾驶员和车主依法行车,并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当前应特别注意防暑降温,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