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宣传先行 营造春运安全好氛围

2018-02-0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2月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提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今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沾化交警组织宣传民警,在汽车站、春运检查各服务点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春运宣传主题标语、张贴致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光碟、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道路交通活动中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交通陋习问题,客车超员、机动车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宣传重点,积极向广大司乘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行车常识,努力提高交通参与者对各种不良表现和违法问题的认识,使群众自觉文明、规范参与道路交通活动。

  沾化交警坚持将客货和危化品车辆驾驶人作为宣传重点,组织警力通过深入到企业面对面教育、登车检查“一分钟”教育等形式,积极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警示驾驶人认识违法法律的严重后果及事故的后果,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端正思想认识,规范自身行为,自觉参与到春运文明交通行动中,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的道路秩序环境。

  同时,在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科、检查站等宣传阵地,张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对广大交通参与人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深入辖区沿线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交通安全法规及安全常识教育,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