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2018-01-25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预防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1月20日起,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以整治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为重点,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寒假前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沾化交警组织警力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对可能出现交通安全隐患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调查,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完善学校周边的标志、标线;建立和完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台帐,详细掌握辖区内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抽调车管民警对辖区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进行了祥细的排查审核。

  同时,沾化交警加强警力部署,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流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集中优势警力,加大对校园周边路段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以及报废车等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违法接送学生,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流动商贩和违章停车的整治和管理,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