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打响冬季农用车“围剿战”

2017-11-23 2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安风

民警对农用车驾驶员开展宣传教育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 安风)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农用车、拖拉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沾化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冬季农用车、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沾化交警进一步加强监管责任,落实关键措施,主动和农业(农机)部门合作,对农村地区拖拉机、农用车以及大型农业生产机械等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于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及时要求按照规定办理牌证业务,提高农用车、拖拉机的年检率和上牌率。

  同时,沾化交警将各中队警力全部投入一线路面,加强路面巡逻密度,严查“涉农”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力争“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针对农用车早出晚归等特点,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查纠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加强早中晚重点时段的查控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坚决纠正、制止一起,彻底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结合农民群众出行特点,沾化交警还积极开展了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提示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陋习,增强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农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提高农村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初审编辑:李丽娟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