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车行驶中漏油 沾化交警帮司机排除隐患

2017-10-1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民警帮助司机暂时将漏油处堵住

  大众网滨州10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10月15日,沾化交警在205国道巡逻时发现一辆拉载秸秆的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有漏油现象,民警迅速追上该车,并帮助司机消除安全隐患。

  15日上午,民警照常在205国道巡逻,发现一辆大货车有漏油现象。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赶上该车,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下。驾驶员下车后主动把驾驶证和行车证拿给民警说:"我的手续都很全啊,也没有违法行为。"

  民警告诉他,因发现他所驾驶的车辆有漏油现象,才将他截停。货车驾驶员刘某一听,连忙与民警跑到油箱处查看,一会的功夫油箱下的路面上便渗出了一大片柴油。民警开车到附近村的商铺拿来了几块塑料袋和木屑,用塑料袋将木屑包好后帮助刘某把油箱的漏洞堵死。"幸亏你们及时提醒,否则油都漏光了我也不知道啊。"刘某感激不已。

  随即,民警提醒驾驶员刘某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特别是拉秸秆草料的车,更应该注意防火安全,油箱漏油极易产生火花,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帮该驾驶员联系了修车店,建议将油箱修好后再上路。驾驶员刘某对沾化交警细心、热心为民的举动感激不已,并表示以后驾驶车辆一定会注意检查车辆安全设施,确保出行平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