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整治客运交通安全隐患 确保夏季汛期安全

2017-07-2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7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当前形势发展下发通知,要求各中队要认真组织开展客运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确保夏季客运交通安全。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汛期,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沾化交警大队要求,执勤民警一定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的警戒性,在前一阶段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完善活动计划,结合辖区实际,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各中队要明确责任分工,深化落实包保责任制和三长负责制。各部门要做到统一行动,与客运交通部门合作,深入辖区客运公司排查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以及驾驶员安全责任状的签订落实情况,排查客运车车辆安全状况和性能,对于车辆安全性能不合格的督促限期整改。对于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督导整改,确保道路安全。

  要加强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利用固定检查站及设立临时检查站点,随时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不姑息迁就。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