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措并举 全力落实高温执勤民警后勤保障

2017-07-1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7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近日,沾化区连续出现强高温天气,交警大队仍坚守在一线岗位为广大市民保驾护航。为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高温执勤民警身心健康,沾化区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措施,为奋战在前线岗位的交通民警对症“降温”。

  针对今年气温偏高、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沾化区交警大队从保持队伍战斗力、维护队伍思想稳定的高度出发,要求各中队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及时研究、部署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认真检查防暑降温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突出抓好防中暑、防食物中毒等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同一线民警并肩作战,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民警做出了表率;同时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的广大交通民警,为每名民警发放300元高温补贴费,为一线民警备防暑降温药品和遮阳伞等用品,每天都派专人用保温桶将绿豆汤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避免发生民警中暑问题,做好办公区的清洁杀毒工作,保证环境整洁;加强警务用车的检修和保养,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沾化区交警大队已针对高温期间道路执勤工作科学安排民警工作时间,合理调整白天高温时段一线民警执勤时间和执勤方式,尽最大可能缩短一线执勤民警的勤务周期,减少民警户外工作时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