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大队见"季"行事 积极应对"春困"现象

2017-03-03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近日,沾化交警大队针对春季行车,特别是时下气温升高驾驶员极易犯困的特点,提前部署,对症下药,积极采取措施全面预防和遏制因"春困"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沾化交警大队根据气象提示及车流量及时调整警务模式,加强中午12点至下午3点,凌晨2点至8点的巡逻班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突出重点,通过车辆警报器、喊话器、车载视屏等向过往驾驶员反复提醒其谨慎驾驶,及时发现行驶中曲线行驶、超速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对其进行及时提醒或带离。

  沾化交警大队民警在对车辆的检查过程中,详细驾驶员的驾车出发时间,通过掌握驾驶员的驾车开始时间,以此较为准确地计算出连续驾车时间,从中发现连续驾驶造成疲劳的人员。同时,沾化交警在检查中还仔细观察驾驶员的言行举止,通过观察及时发现有无打呵欠、无精打采、眼睛睁不开等现象。对于客运车辆,则要对乘客进行详细的询问,了解该车的连续行驶时间,从细节中查处疲劳驾驶人员。

  沾化交警要求执勤民警加大对驾驶员的教育力度,从根本上消除疲劳驾驶,使广大驾驶员认识到疲劳驾驶的危害,主动杜绝疲劳驾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