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护送烫伤幼童及时就医 现已脱离危险

2020-04-03 17:12: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云梓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云梓)4月3日8时25分,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接到下洼镇丁罗村群众求助,称年仅2周岁的女童打翻了盛有开水的饭锅,导致胳膊和腿部被严重烫伤,为避免因早高峰拥堵耽误抢救,请求援助。接到求助后,沾化交警立即出警将其护送到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受伤幼儿已脱离危险,病情趋于平稳。

  4月3日早晨8点20分许,沾化区下洼镇丁罗村村民丁先生年仅2周岁的女儿在家里玩耍时,不小心碰落了火炉上的饭锅。当时锅里的水已经沸腾,刚刚烧开的的水一下子浇下来,孩子的胳膊和腿部被严重烫伤。惊慌失措的家人急忙抱起孩子,驱车直奔当地医院。时值上午上班高峰时段,心急如焚的丁先生担心路上堵,便拨打了110求助电话,向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求救。

  沾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具体位置,安抚家属情绪,并通知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前往救援。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快速赶往指定地点参与救援,并在省道233和G340国道交叉路口迎上了烫伤幼儿乘坐的蓝色面包车。此时,严重烫伤的幼儿不断抽搐并已经出现昏厥现象,情形非常危急。

  烫伤幼童被及时送往医院就医

  因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道路由宽变窄,此时段又正值早高峰,路面车辆较多。为赢得更多的营救时间,民警一路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并利用喊话器不停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引着车辆一路奔向医院。同时,执勤民警用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民警和巡逻警车协助,确保车辆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抢救烫伤幼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病情趋于平稳

  据医生介绍,孩子烫伤面积达20%,已处于抽搐并伴随休克状态,非常危险,多亏送得及时,要是再耽搁一会儿,将给抢救带来更大的被动。目前,由于救助及时,受伤幼儿已脱离危险,病情趋于平稳,丁先生一家对沾化警方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