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提升“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管理力度

2017-10-1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规范广大驾驶人在斑马线处行驶秩序,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通过完善配套设施、强化管理力度、丰富宣传措施等多样方式方法,重点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和主题宣传,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沾化交警对辖区内的斑马线情况进行梳理,对设置不合理的断头斑马线予以清除,对设置斑马线密度过高的区域进行整改,使斑马线的设置更加科学合理,避免机动车频繁停车让行。在斑马线两侧的机动车道上依次施划“人行横道标志”、“减速标志”,“请主动避让行人”等交通标志和提示语。针对辖区内道路及新建道路开展施划标线工作,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

  沾化交警进一步完善了勤务机制,提高“斑马线”周围道路管控水平,以网格化勤务机制统筹“斑马线”交通管理工作,加强早上7:00-9:00、下午17:00-19:00等时间段的集中治理,突出打击重点,铁腕整治“斑马线”道路交通违法。

  沾化交警还在各重点岗设置了摄像机和显示播放设备,对不礼让行为、随意横穿马路和乱走斑马线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实时录像播放,劝导驾驶人牢记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