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源头 2月份沾化交警切割4辆非法改型大货车

2017-03-06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对非法改装大货车进行测量

切割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加强道路源头隐患排查整治,2017年以来,沾化交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门"执法小分队",长期开展货车改装改型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2月份对4辆非法改型大货车进行切割。

  2月份,沾化交警大队查处、切割4台非法安装的栏板的大货车。针对有的车主和驾驶员不理解或不配合的实际情况,沾化交警深入辖区8家重点运输企业,协助企业做通有顾虑车主的思想工作,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耐心的宣传和解释。另外,沾化交警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对被查获改型大货车进行切割的过程在电视台、报刊、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播放,对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起到了巨大的震慑作用,真正让大货车安全上路,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有序畅通。

  进入2017年以来,沾化交警大队不定时间、不定地点连续开展"清晨行动"、"傍晚行动"、"零点行动"和"正午行动",着力解决交通管理死角、乱点、盲区,依法查处超限超载改型车辆,将整治重点放在运煤车辆、运输沙石车辆,严查超载、加高车厢栏板车辆,依托交通运输局治超检测站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检测,对超限超载车辆一律进行卸货转运,对非法改型车辆一律拆解还原,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