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车管所机动车远程检验监管系统正式启用

2017-03-0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3月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近日,沾化交警车管所经过多方努力和建设筹备,圆满完成机动车远程监管中心建设并正式启用。

  沾化交警前期组织开展了检验监管系统培训班,加强对民警、检验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机动车远程监管系统启用后,实现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全过程信息数据的实时接收、审核和监管,远程监管工作人员通过对检测机构上传的相关资料进行集中审核,审核合格后确认通过,避免出现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过程中擅减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篡改或伪造检验数据等问题,实现了对机动车检验全过程的监管工作。

  机动车远程检验监管系统的启用,切实加强了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了检验行为,有效地提升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